2011年9月5日星期一

桌游照

2011年8月26日。《Innovation》与《Echoes of the Past》扩充。目前玩了两次,还没完全消化得了所有新的元素。加了扩充后,游戏设置会比较麻烦,因为每一年代的牌库要用不同数目的新旧牌组成(视人数而定)。蓝色牌背的就是新牌。


这一张Novel(小说)包含了两个新元素。左下角的圆形是奖励分数,每一个有露出来的都算是分数,数值最高的照面额算,其他的算一分。右下角的有字的空格叫回音,每一次用这颜色的牌执行特权(做Dogma),必须先执行所有有露出来的回音。这两个新元素都鼓励玩家要尽量摊牌(Splay),把旧的奖励分数和回音都露出来。


我很喜欢这参考牌,上面列出所有特别成就。扩充里多了五个特别成就,所以现在共有十个。另外左下角也列出多少人玩新旧牌用多少张、多少个成就才赢。


Allen、阿Han、Alvin。四个人玩会有点慢。我想《Innovation》最好还是两个或三个人玩。


2011年8月27日。《银河竞逐》(Race for the Galaxy)(包含三个扩充)。Michelle的Terraforming Guild(第一行第三张)值22分!她的星球十个全是windfall(Google翻译是“横财”)星球,就是牌左上角的标志是白色圆形,外面有光环。她的总分数是63分。我78分,因为我做军事扩充也很顺利,不过我可没有22分的牌。


2011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庆日。《51st State》。现在已经玩了六次,我已经可以肯定这是个互动很低的游戏,大家都是在忙自己的国家,没太多机会干扰别人。不过我还是觉得很过瘾,因为和《银河竞逐》一样,有那种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感觉,不管拿到什么牌,都可以想办法尽量运用,找出生路。结果我还真的买下一套,正是和阿Han买。他看我有兴趣,就问我要不要买他的。成交!


2011年9月1日。《Ice Flow》。这是Allen的游戏。我以前玩过,所以就由我教他和阿Han玩。这是个团队赛跑游戏,第一个让三个探险家都越过白令海峡的人赢。探险家可以踏着浮冰越过海峡,可以游泳(但只可以游短距离,要不然会冷死)。


游戏的关键是要收集足够的资源(绳子和鱼)来帮助自己的探险家。绳子要用来爬峭壁,也可以用来钓鱼。要吃鱼才可以有体力游泳,而且鱼可以用来引走北极熊,甚至让北极熊攻击其他的探险家。


2011年9月4日。《Nightfall》。我同时候有八个部下护着我。虽然大部份是比较弱的起始牌,但能够有那么多保镖也是很爽,很有面子。


阿Han的手指那样指着我一定是不怀好意,在叫Allen联手攻打我。

《Nightfall》现在我已经玩了四次。目前还是还没有看出牌与牌之间的功能有什么很强的配搭。我买牌的时候主要是看颜色,以便能尽量做链接。不过我体会了牌与牌之间的互相克制。这一天我们三个人玩了两局,两局里阿Han和Allen都对Big Ghost(巨鬼)很情有独钟。Big Ghost攻击力强(5),所以很受青睐。可是这两局里它都被不同的牌克制了,没有发挥很大作用。一次是被我的牌送回它主人的牌库,一次是被阿Han的牌乘它还没进攻就打败。Big Ghost的攻击力反而害了它,因为树大招风,总是被针对。

我仍然觉得交涉、示弱很重要。还有一样事情很重要就是掌握时机,要注意受伤牌还剩多少,要乘游戏结束前尽量进行攻击。组牌不可以太慢,如果自己的牌库比别人慢半拍,可能来不及完全发挥作用,游戏就已经结束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