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

Happy Meeple 桌游网站

Happy Meeple的Nicolas联络我,为我介绍他的网站。这网站是以非玩家和休闲玩家为对象,游戏都是比较简单又容易上手的。玩家不需要看规则书,网站准备了简单的教程让玩家一面玩一面学。我个人绝对不是非玩家或休闲玩家,不过我去看看这网站,觉得做得还不错,偶尔上去玩一两局简单的游戏也不错。在游戏以外,那里的运作模式是使用一个收集资源及个人升级的系统,感觉和一些免费的iPhone游戏、面子书游戏类似,也就是设计重点在于鼓励玩家一直回来玩,然后想办法令玩家用真钱去买这系统里的货币。不过目前我还没看见Happy Meeple有什么地方可以让我付钱,我只知道要玩得多才会升级得快。

我在那里学会了玩《Finito!》。玩起来和《Bingo》有类似的感觉,不过有一点策略、玩家有选择。虽然也是有运气成分,不过玩家不是完全被动的。游戏很简单,基本上是比赛看谁先解开谜题。玩家之间完全没有互动,有点像《填填俄罗斯》(FITS)。我不确定Happy Meeple是不是能够和别人对战,还是只能和电脑对战。游戏对手是自动安排的。目前我对上的都是电脑玩家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有其他人在玩这游戏。

和电脑玩《Finito!》。游戏的目标是把自己的棋子按照1到12的顺序排在自己的图板上。游戏上半部是甩骰子把棋子放到图板上。棋子一开始全都面向下,只打开三个可以用。骰子决定可以把棋子放在什么地方,放了后才打开新的一个棋子。

游戏下半部则是搬棋子。骰子决定要搬到什么地方,可是玩家可以选择搬哪一个棋子。

有被电脑赢了。我只差一步,就是把4号移到3号5号之间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