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9日星期六

桌游照

2013年1月6日。和阿Han、Allen上innovation.isotropic.org玩《Innovation》。界面做得不错。右边帮你计算了六种标志各人的总数,不用自己慢慢算,很方便。虽然不漂亮,可是很实用。

现在似乎还是公开测试阶段。我们玩的有一局玩到一半程序死掉了。真可惜。不过我们测出问题,也算是对这公测有一点贡献吧。

2013年1月11日。在iPhone上玩《暗杀神》(Ascension)。能杀死这厉害的怪兽王很有满足感。可是能有本事打死他的时候已经是游戏尾声,已经没什么时间利用它的特别能力(可以将往后打死的怪兽纳入自己的牌库变成战斗牌)。

阿Han这一局共有九个工具!

最后分数是108比65,被他炒三万八千里。

2013年1月24日。亲眼目睹《War of the Ring》珍藏版被开张。这盒子很大、很重,整个是木制的。里面每一个人物每一只怪兽都上了色。

2013年2月1日。久违的《Yspahan》。中量级欧式争分游戏。骰子用法特别。很久没玩,这一次重温,还是觉得不错。我们四个人玩,我是唯一有玩过的。虽然最后赢了,可是游戏中段我以为赢不了,因为其他玩家都很快掌握到、摸索出自己的策略,明白怎样的得分方式要配合怎样的建筑。最后我是因为注重骆驼商队(左边的小图板),又没什么人和我争,才会胜出的。

每一回合甩了九个骰子后,将它们依照数值分组。最大数值的骰子组放在最左边金钱的格子,最小数值的骰子组放在最右边骆驼的格子,其他的组则按照数值从小到大从麻包袋开始放。有一些格子是可能会空着,因为要六种数值都甩到才会每一个格子有骰子。骰子数目表示选择那一个格子可以拿多少个钱币或多少只骆驼,或在图板上的特定地区霸占多少间商店。先行玩家自然选择比较多,可是有的时候有强的行动又未必是自己当时想要的行动。

我喜欢这图板。很漂亮,有立体感。(照片Boardgamecafe.net提供)

2013年2月3日。和煦芸(7岁)玩《Blokus 3D》。她想玩金字塔,可是如果两个人玩的话,只能起半个金字塔。她想起整个。所以我们就一个人用两个颜色。

我用蓝色,一个不小心竟然被断了后路,挤不进中央还有空间的地方。

金字塔差不多完成了。

计分的时候,煦芸建议我拍照来计分。的确计分方式是要从上面看,每一格自己的颜色是一分。另外下不完的砖块每一个扣一分。

2013年2月12日。回到亚庇过新年,找张欣玩。上几次有回亚庇,都没找他。忙这忙那,结果都没安排到时间。我乘机玩了好几个新游戏。《魔戒冲突版》(Lord of the Rings: The Confrontation)是旧游戏,是我喜欢的游戏。玩了很多次,还是觉得这设计很妙。

2013年2月16日。《BattleTech》,开巨型机器人的战斗游戏。我没玩,只是旁听规则解说和看别人玩前面的一下子。看来有趣。

不同型号的机器人有不同的武器、速度、盔甲、散热能力等等。这张纸除了列出机器人的各特性,也用来记录损坏程度、武器过热程度。

2013年2月22日。阿Han出国工作一年,终于回来了。等Allen的时候我们来一局久违的《蓝月》(Blue Moon)。我玩Terrah(比较“土”的民族)。他玩Khind(小孩结党的民族)。

这一手拍都是简单的中、高力量的人物牌,都没有特别能力。

2013年2月22日。和阿Han、Allen三个人玩《The Great Zimbabwe》。阿Han是唯一的新手。三个人玩图板设置得比较小。我发现我玩这游戏总是玩得很差,可能是因为完全摸错了游戏的节奏。我会做长远计划,可是游戏比我想象中早结束。我想我应该很早就开始精确计算要怎样达到目标分数,而不是还在设定笼统的方针。

这一局我(绿色)又是包尾。Allen(红色)赢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