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

Spielbox杂志

Meeples Cafe开始在马来西亚代理Spielbox桌游杂志(英文版),他们送了一本给我看。Spielbox在德国出版了多年,是近年才开始有英文版。我没有订阅任何桌游杂志。上BGG、订阅各部落格,文章已经看不完了。不过看Spielbox让我发现其实我所熟悉的桌游圈子(包含BGG、吉隆坡的一些同好、网上的很多英文部落格)以外,还有很多其他的桌游圈子。Spielbox是德国出版社出版的,文章里看桌游的角度、作者的品味和我所熟悉的有点不同。他们自然是以欧式游戏为主。有很多游戏是我没听过的。他们对游戏的价值观也有点不同。踏入不同的圈子看事情,是个有趣的体验。

我想很多桌游爱好者进入了桌游爱好这圈子,都会渐渐变得和一般非玩家的圈子脱节。我们都会自以为自己的品味比较高尚,很多比较大众化的游戏都会看不起。我们会渐渐忘记其他比较正常的人(^_^)是怎样看桌游的,他们要的是什么,他们会喜欢怎样的游戏。我们都不知不觉会将自己的价值观套在别人的身上。有的时候会自然而然选一些简单的游戏教他们玩,以为简单就会比较容易吸引他们。

有点离题了……

看Spielbox让我从德国的桌游爱好者的角度看桌游,是个有趣的体验。不过文章似乎是从德文直接翻译成英文,有点怪怪。有些德国幽默翻译起来变成不伦不类。我问张欣他也有同感。他订阅Spielbox很久了,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Spielbox常送小游戏或游戏扩充。

封面

内容

这一期很多文章都是介绍游戏。有一些介绍得比较详细,大部分都是简介。也许是因为这一期的文章很多是去年艾森游戏展后写的,所以那么多游戏介绍,比较少其他类型的文章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