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

桌游时间

你的桌游时间,是不是都用在玩桌游?我发现我花在写部落格的时间也许比我真正在玩桌游的时间还长。这听起来似乎有点可悲,可是想深一层,其实也不用叹息。写部落格我是写得开心的。开心就好。记录自己的经历,就是在回味,就是再次享受那过程。我的部落格有中英两个,那我玩一个游戏加上回味两次,不就等于是三倍的乐趣?我前世可能是史记,喜欢把事情记录下来,觉得作记录本身就很有满足感。

玩桌游需要安排时间、需要有人陪,不是说玩就玩。我每一个星期比较固定的玩桌游时间是星期五晚上。有的时候周末也会和孩子们玩。写部落格是一个人做的事,只要身边有一台电脑,随时都可以做。

我估计我的桌游时间是这样用的:

  • 写部落格:这包括处理照片的一些时间(不多)。我还能保持更新两个部落格(另一个是英文的),有成就感。
  • 玩游戏(面对面):主要是在Boardgamecafe.net和那里的桌友玩,或是到Allen家玩。
  • 玩游戏(电子平台):其实就是和阿Han还有Allen玩《暗杀神》(Ascension),几乎每天都玩一两回合。
  • 阅读桌游讯息/文章/部落格:我用Feedly订阅部落格。现在很少会去找新的网站或部落格来追,已经订阅的也够多了。我还是有上BGG,但没以前那么频密,会打开来看的文章也没以前多。
  • 看规则、做规则纲要:这两者通常是同时进行,因为我要做笔记来帮自己在头脑里整理规则的架构、帮助自己消化规则。
  • 整理游戏、保养游戏:这包括上卡套、配件打包包(透明塑胶袋子)、给牌或参考表过胶等等。我通常是不用卡套的,而且现在买的新游戏也不多,所以用在这里的时间不多。
  • 自制游戏:现在也很少做了,不过今年自制了一套《Adventure Time》主题的《情书》(Love Letter)。

我现在比较少去找新游戏玩。虽然看桌游新闻总会有很多新游戏的资讯,不过我少深入去看细节,除非是觉得很特别的游戏。不过我还是很常玩新游戏,因为圈子里总会有人推新游戏。

桌游爱好者,除了上面的事,还会怎样运用嗜好时间呢?我能想到的如下。还有什么可以补上?

  1. 买游戏
  2. 卖游戏、交换游戏
  3. 玩游戏(对电脑)
  4. 玩游戏(单人游戏)
  5. 交通时间(开车或乘车去聚会)
  6. 制作自印游戏(print-and-play)
  7. 升级游戏,例如给配件上色、转换成更漂亮的配件等
  8. 组织聚会或桌游活动
  9. 桌游摄影
  10. 看录影
  11. 制作录影
  12. 听录音(podcast)
  13. 制作录音
  14. 设计游戏
  15. 测玩游戏(playtesting)
  16. 组牌(deck-building),例如做《万智牌》(Magic: The Gathering)或《Android: Netrunner》牌库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