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20日星期六

《无间道》版本的《Templar Intrigue》(圣殿阴谋)

在台湾教朋友玩《Templar Intrigue》的时候,我用了电影《无间道》的剧情和人物来解说。《Templar Intrigue》是Kickstarter集资出版的游戏,现在要买似乎也买不到。想玩的话,也许只好自己做一套,反正就那十张牌。要做的话,不如就干脆做个《无间道》版的,会更有亲切感。我从台湾回来后,就一直在想这事,然后就做了一套。虽然我有原版的《Templar Intrigue》,不过我觉得用《无间道》的题材会很过瘾,所以忍不住要做一套。我用MS Powerpoint做。照片是网上下载的。这档案我不能上载到BGG分享,因为照片我没有版权。所以我就放在自己的网站,让有兴趣自制游戏的朋友去下载。以下是相关链接:

这是原版游戏的牌。上面那一行是保皇派的牌(也就是警方)。左起:牌背、国王(相等于警长黄秋生)、修道士(警察)、骑士团书记(黑帮派来的内奸刘德华)。下面那一行是骑士派的牌(也就是黑帮)。左起:牌背、长老(黑帮老大曾志伟)、骑士(流氓)、叛徒(警方卧底梁朝伟)。

我自制的档案有四页,以下是其中一些。

警长牌放了皇冠标志,提醒拿到这张牌的玩家要把牌翻开。其中一张警察牌的左下角有注明玩家人数,表示这张牌是在这样的人数玩的时候才用到。内奸牌有箭靶标志,表示这是警长需要找出的人。

黑帮老大也有箭靶标志,因为这也是警长需要找出的人。

整套游戏只需十二张牌。十张用来玩,两张是中英各一张规则纲要(双面)。我做档案的时候尺寸弄错了,印出来的牌短了几毫米,这照片看得出。我的做法是拿普通纸牌作骨干,前后用自己打印的牌面和牌背夹着,然后整个套进透明牌套。

男主角登场。如果九或十个人玩,会有第二个梁朝伟。

整个游戏就这么一小包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