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

桌游照:《Aquaretto》、《Android: Netrunner》

2016年9月18日。很久没玩《Aquaretto》,乘周末拿出来一家人玩。会想到要拿出来玩是因为之前在公司有和同事们玩《变色龙》(Coloretto)。《变色龙》是很久以前的游戏,后来因为演变出《Zooloretto》而得了德国的年度游戏奖。《Aquaretto》是《Zooloretto》的姐妹游戏,以海洋生物园为题材,核心机制和《Zooloretto》、《Coloretto》一样,只是副机制不同。《Aquaretto》没有《Zooloretto》里的固定式围栏,每一种海洋生物的区域可以自由扩充,只是不能互相触碰。

亲子乐。

前面有红色标记压着的是十五张动物牌,是《Aquaretto》的倒数机制。袋子里的动物牌用完后,要动用到这些牌,就表示游戏进入尾声。

我的海洋馆做了第一次的扩充(右下角)。企鹅是我的第四种动物,但反而是数量最高的。

比较小只、有光环的动物是动物幼儿。每当凑成一对分别有男女标志的动物,就送一只幼儿。

这是太太Michelle的海洋馆。她的在后面那一叠高高的没空位养的动物后来害她扣了很多分。这一局的结果我有点意外,竟然是我赢了。我的分数不很高,我唯一做得比较好的是扣分少。其他人都扣分比较多。Michelle和煦芸的动物分数都比我高、动物比我多。

和同事玩《Coloretto》他们都觉得有趣,也许可以考虑让他们试试《Aquaretto》。

2016年10月9日。我游说煦芸(11岁)和我玩《Android: Netrunner》。她喜欢玩《Hearthstone》(炉石传说),我就说是类似的游戏,只是比较复杂一点。我自己也是隔了很久没玩《Netrunner》,很多细节都忘了。教煦芸玩花了点时间。我只教她玩骇客,我觉得当骇客比较容易上手,也比较好玩。我万万想不到,我们这一局我竟然被她炒我8比0。我也真倒霉。游戏初期一直摸不到agenda牌,根本无法开始得分。我有摸到不少防护墙和赚钱的工具。我是很努力的在赚钱、存钱,因为钱就是力量,好的防火墙要很多钱来启动。有一次煦芸攻我的牌库。她用了一张特别事件牌来攻,可以摸三张牌,而不是平时的一张。这三张牌中就有两张是我的agenda,总值5分。我就这样没了5分。我的牌库是有防护的,可是防护力不够。她的钱虽然没我多,但是足够让她攻入。那时她也有了适用的程式。

后来我终于摸到了agenda,准备要得分,她就走来攻我的手牌。防护墙是有,只是不够强,结果给她攻了进来,而且一抽就被她抽到那张agenda。我当时手上是有五张牌的,也就是手牌上限,五分之一的机会也让她抽到,我只好认命。也许要怪我自己的防护做得不够。我自己也只是新手级的玩家。本来我以为让煦芸尝了点《Netrunner》的妙处,她会有兴趣玩,不过后来几次邀她玩她都没兴趣。我还会再试的。我觉得《Netrunner》是值得投入的游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