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23日星期四

见报:《星洲日报》

今年一月中《星洲日报》的记者彩政联络上我,说有兴趣了解一下桌游和现在年轻人玩桌游的去处。于是我们安排了她上门做一次采访,我也教她玩了几个游戏。有机会上报,自然会兴奋,心里会暗爽。我也庆幸桌游能通过报章推广给更多人认识。我这算是为桌游尽一点力吧。

采访的模式没有很严肃,是很休闲地聊天,反而大部分时间是玩游戏。我挑了好几个游戏让彩政选。最后我们玩了四个不同的游戏,而那么巧有三个是合作游戏——《瘟疫危机》(Pandemic)、《Escape: Curse of the Temple》、《花火》(Hanabi)。第四个是人见人爱的《情书》(Love Letter)。所以我们有试有图板的桌游,也有试纸牌游戏;试了即时游戏(《Escape》)、试了牌要反着拿的奇怪游戏(《花火》)、试了只有十六张牌的微游戏(《情书》)。

这是序言:

马来西亚中文报纸有一点奇怪是繁体简体中文的共存,甚至同一篇文章里可以有两种不同的中文字。

下面的是内文。这照片的字比较小,要看内容的话就要看后面拍得比较清楚的照片。






我家里的《情书》是自制的版本,所以不能登大雅之堂,我请彩政去找正版的照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