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25日星期日

杂记:《Escape》、《Machi Koro》

最近和Benz、Ruby、Edwin、小猪继续挑战《Escape: Curse of the Temple》。我们玩任务扩充一直被卡在那个需要牺牲两个骰子的任务。其他的任务每一个都试过了,也都破关了,就偏偏这一个屡战屡败。像真的中了诅咒一样。有几次出现了让我们哭笑不得的情况。一次是我和Benz跟其他的队友走散了。另外三个队友的位置比较远。我和Benz就在隔壁,可是我们两个的所有骰子都甩到黑色面具,锁死了。我们要等其他人大老远走来救我们。这很花时间。本来我和Benz是应该互相有个照应的。谁知道沦落到难兄难弟,悲惨。当然,这一局是输了。

还有一次,我剩下四个骰子,而且四个都锁死了,要等人来救。终于等到后,一救就被救了四个骰子。我很开心的把骰子捡起来再甩。一甩就是四个黑色面具。这是1296分之一的几率啊!!!我怎么那么倒霉!是不是忘记拜神?我想刚刚救我的人一定心想救你也是白救你去死吧。当然,那一局又是输了。

我们有用诅咒扩充。我觉得那个半黑黄脸的诅咒是很毒的。这诅咒的效果是自己甩到的黄色面具只能用来救一个被锁的骰子。平时一个黄色面具是可以解两个黑色面具的。我觉得每一次得了这诅咒,很容易越来越多被锁的骰子,来不及解锁。能够的话,这是要尽早解咒的诅咒。否则代价很大。

到最后终于成功的那一局,我们是在倒数结束十秒之内逃脱的。真的是千钧一发。最后那十几秒,我们五个都聚在出口室旁边的密室,也就是大家都需要先走一步到出口室,然后再走一步逃出去。我们的骰子都剩下很少,多数是两个或三个。我们怕会有人骰子全被锁,所以要粘在一起。就算甩到了可以走的标志,也要等其他人都可以走我们才走。这样万一有人骰子被锁,其他人可以尽快救。还没甩到所需标志的人很紧张地甩,甩到的人很紧张地等,有多余骰子的人也很紧张地尽量甩一些黄色面具,standby 救人。大家各自在甩,又要一直注意是不是大家都甩齐了标志,因为一旦齐全就得马上走。我们时间不多。走到门口时,我是第一个注意到每一个人都有足够钥匙标志逃离。那时候我中了沉默诅咒,不能直接告诉大家赶快走,只好大力挥手,“滚出去!滚出去!”的手势。我们是听着倒数音乐最后那几秒时把各自的棋子移出去神殿外的,紧张得想大喊。

这一天我们玩得都有点累,因为这是精神紧绷的游戏。我们是玩了四次才成功的。四次只是那一天。之前还有试了不知多少次。

玩任务扩充有三个难度等级。我们做的设置其实是不标准的,因为我们事先决定了要玩什么任务。真正的设置法是要随机抽任务的。我们玩的只是第一级的难度,只有一个任务。第二级和第三级是用两个和三个任务。很难想象会有多恐怖。我也不记得以前和煦芸玩的时候有没有玩第二级第三级,有没有同时用诅咒。

最近和孩子们玩《Machi Koro》,我们拿掉了《Harbour》扩充,加入了《Millionaire's Row》扩充。以前两个扩充一起玩觉得没那么好玩,所以现在决定了要玩就只用其中一个扩充。《Millionaire's Row》是第一次只用它玩,以前试过的都是和《Harbour》扩充一起玩。我觉得的确是只用一个扩充比较好。

《Millionaire's Row》是比较有破坏性的扩充。比起《Harbour》,我会比较喜欢《Harbour》。不过《Harbour》玩多了,偶尔换换《Millionaire's Row》也是不错的,能保持一点新鲜感。

这一次玩,最难忘的是晨睿(10岁)的 Tech Startup(科技新星),也就是上面的照片。这建筑的功能是每一轮可以把自己的一块钱放在上面,慢慢累积。一旦自己甩到10,就可以向所有其他玩家征收当时牌上面钱的总额。所以自己投资得越多,可以从别人身上抢过来的钱就越多。当然,前提是那时候人家手上有现金。晨睿起这建筑的时候还是游戏初期,大家都还没能力甩两个骰子,她是没有可能甩到10的。我就跟她说别浪费精神,但她坚持要买。也许是因为便宜吧,才一块钱。过了没多久,她就给自己升级,以便能甩两个骰子。那时候她的小镇还没多少建筑。她那么仓促,我觉得是不明智的。我和煦芸(12岁)的小镇开发得比较规矩,先从小的建筑开始起,先赚一些小钱,才慢慢做升级,去起一些赚更多钱的建筑。谁知道晨睿就真的是甩了很多次10,一次又一次扫了我和煦芸很多钱。我就说她是开了 Google,因为真的是太赚钱了。她越投资越爽,照片里是投资了11块钱。她最高是投资到13块。每一次被她甩到10我和煦芸是很痛的。每一次轮到她我们都要求神拜佛别甩10。

《Millionaire's Row》比较多攻击性的牌,所以我们的进度会有点慢。有一种建筑能逼对手的建筑做装修,也就是下一次甩到所需的数字是不会赚钱的,只会取消装修状态。我有两间家私厂是可以帮我赚很多钱的。晨睿启动装修公司时,把我的家私厂逼得要装修。我就正好是下一轮甩到所需要的8,错过了那一次赚大钱的机会。

我摆了一次大乌龙。游戏后期我起了机场就变成稳稳领先。每一轮不起建筑就有10块钱赚,只要没什么大意外,可以安安全全地这样赚钱来起剩下的主要地标。到只剩下最后一个地标的时候,我就很开心地说不起建筑,要赚最后那10块钱,下一轮就可以赢。突然两个孩子大笑起来。我莫名其妙。我快赢了她们还有什么好笑。后来才发现,其实我已经够钱可以起那最后的地标,根本不需要再多赚一轮的10块钱。最后的地标需要22块。我手上已经有24块。我不知为什么一直再看着机场的价格30块,一直以为自己需要30块才能赢。幸好多拖一回合没有发生什么意外。如果发生了什么事令我手上的钱被抢掉,我就会恨死我自己了。两个孩子一定会笑死。

《Machi Koro》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欢乐。我想这会是两个孩子长大后会有美好回忆的游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