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9日星期三

收藏照:2016年1月

上一次拍收藏照是2014年10月。这一次会拍是因为我做了一次重整。我在Spielbox杂志看了一篇文章,说桌游要保存得长久,应该要平放,不是竖放。我从很多年前开始就是竖放,这应该是从BGG看回来的。竖放的好处是不会有放在上面的桌游压坏放在下面的桌游。桌游要拿出来也比较容易。不过一直以来有一个问题是有些桌游的配件因为竖放而容易乱。很多桌游盒内有收藏架,桌游要平放,配件才能好好留在各自的格子里。竖放的话很容易掉出来。那Spielbox文章的内容是专业级收藏家的心得,我觉得会比BGG的爱好者级收藏家的心得更可信。平放并叠在一起的桌游只要不叠太多是没问题的,还有要叠就尽量叠同样大小的盒子。我给自己的收藏品做了一次大整理,也顺便打扫一下。很多游戏堆了不少尘,要用小湿的布抹一抹。

近年买的新桌游已经不多(以桌游玩家的标准来说),所以我的桌游收藏的变动并不大。

这是我现在的主要收藏区。多数的游戏已经改成平放。现在我有些游戏带了去公司,有时候会和同事玩,所以这里看起来似乎还有很多“扩充空间”,其实并不是真的有那么多。

这是2010年的收藏照,游戏都是竖放的。

来近一点看主收藏区最左边两列。

比较新的游戏包括《Ships》、《Machi Koro》豪华版、《Pandemic: The Cure》(瘟疫危机骰子版)。

最底下一些没有碰、仍然是竖放的游戏是阿Han和Allen放在我家的游戏。我也不记得他们是喜欢平放还是竖放,所以我没动。

这书架是第一分行,放的是一些儿童游戏或孩子们也可以玩的游戏。右下角那一些是Spielbox杂志,是Meeples Cafe的阿Log送的,很有心。

这是第二分行,在楼下。这些也是儿童游戏或儿童也可以玩的游戏。其他那些盒子里都是孩子们的玩具。拍照时我才想起这里还没整理成平放。结果我是拍了后才重整。现在是平放了,只是无相对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