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

桌游照

2017年10月22日。《Tales of the Arabian Nights》很久没玩了,心血来潮拿出来捉两个孩子陪我玩。一些规则细节我已经忘了,需要一面看规则书一面重新教孩子们玩。这有点浪费时间,她们有点不耐烦。我应该先看一遍规则书自己先搞清楚。

会想到玩这游戏是因为长女煦芸现在喜欢写作,所以我心想说故事类游戏也许合她的胃口。

难得去到秘境。图板上的一些秘境在正常情况下是去不到的,要有碰上特定的遭遇才有机会进入。

我的两张状况牌让我卡住了。我当了苏丹。虽然变得富有,但是行动力大减,因为身边太多随从。问题是我同时又是伤残人士,因此行动力再减。我在巴格达以外的地方设了新家园,每一次离家只能到访一个城市。到访后要先回家乡一趟才能再次出游。我的行动力是不足够从家乡去到巴格达的,会被迫停在家乡和巴格达之间的城市,然后就得回家和老婆报到。这样我是永远无法去巴格达的,也就无法获胜。这很头痛。我的故事分和命运分都达标了,就欠回不了巴格达。后来我是因为一个事件,能靠煦芸的医者能力医好自己的残缺,才有办法去巴格达获取胜利。其实我也不确定有没有玩错。规则字面上是说我可以这样做,但没有特别说明煦芸可不可以拒绝。

隔了一段时间再玩《Tales of the Arabian Nights》,感觉会有一点拖。这游戏的故事其实是很多不相关的片段随机凑起来的,并不是很有连贯性,只是一些个人能力和选择可能会影响到故事的发展。大体上是随机的。它的乐趣是一步一步经历一些小惊喜。有时候是会凑成有趣的故事的,但也有不伦不类的时候。玩家往胜利条件前进得有多快要看运气。倒霉起来可能会很慢。所以有时候会觉得有点拖。

2017年10月27日。这是《Cubist》,是要用骰子按照蓝图造雕像的游戏。以前有玩过。这一次是在Allen家玩,和Allen、Heng三个人玩。Heng是第一次玩。

中间的是博物馆,一旦完成游戏会结束。红色骰子是一开始就有的,蓝色褐色骰子是玩家贡献的。我是绿色,目前还没有贡献。

左边这雕像我只差一个3号骰子就可以完成。我需要3号骰子叠在现有的3号骰子上面。我们已经到了游戏尾声,三个人都差一点点能完成最后一个雕像,基本上谁能抢先完成并得分,就会成为赢家。

现在博物馆只差一个6号骰子就可以完成。绿色牌是博物馆的蓝图。

Heng、Allen。Heng是第一次玩《Machi Koro》。这是我很喜欢的游戏,所以也教得很开心。我们直接玩海港扩充。

2017年11月17日。久违的《Innovation》。我和 Allen 一口气玩了两局。一段时间没玩,还是觉得喜欢。

2017年12月15日。公司办活动,以分组比赛模式进行。其中一项比赛是桌游,我就自然是桌游供应者。在选出来的游戏中,《Captain Sonar》是最复杂的。这两个团队的声纳员都做得不错,没有画错敌方的任何一步。不过蓝队(左)比较早算出黄队(右)的正确位置,我就觉得黄队应该会输。黄队注重准备武器、发射武器,但蓝队注重准备探测器去找出敌方的位置。不过蓝队遇到的一个问题是工程师乱了,想发射武器时没得发射,因为武器系统故障,需要设法修复。黄队有一点盲目开枪,不过有一次就偏偏让他们打中了。第一次打中,是擦伤,但是只要有擦伤,就能把敌方的可能位置大大缩小。黄队后来就一直咬着不放,结果蓝队来不及反击、来不及潜逃,就被击沉了。这结果是出乎我的预料的。

《椰子猴王》(Coconuts)

《Halli Galli》(德国心脏病)玩得很激烈,僵持了很久。四个人玩,要玩到两个出局。他们玩到剩下三个人的时候,大家都坚持了很久。Zharif有很多次牌用完,但到了下一次要敲钟的时候,就正好是他抢先敲钟,把一堆牌抢回来,可以继续玩,死里逃生。

《Loopin' Louie》以前搞公司活动有用过,不少同事已经玩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